培力銀行課程(長照芳香照護、閩南語語言能力)+民生銀行服務(服務與陪伴長者志工團)

  • 2022-09-15
  • 徐鴻恩
這是一張圖片
§ 活動目的

        高齡化社會來臨,全球人口老化已成趨勢,人類生活條件與醫療技術的進步,延長了人類的壽命。進而產生社會人口失衡狀況,若能及時預做準備,即得以協助長輩保有身心健康、獨立自主甚至延長其社會參與之功能。儼然長照照護已成現階段應重視之目標,故本校特規畫「培力銀行-長照芳香照護課程」,並結合「培力銀行-閩南語語言課程」,讓同學可習得2種實用技能,可應用於未來職涯規劃、豐富履歷內容。
        為了讓同學習得技能得以熟練,使其有效實際應用於你、我或家人日常生活當中,另辦理「民生銀行-服務與陪伴長者志工」招募活動,透過實地服務了解長者需求,協助長者了解自我照護觀念,並培養與長者相處能力。


§ 課程與服務內容
一、培力銀行:

1.課程一:長照芳香照護—結合香氣紓壓、按摩保健、養生學理、DIY芳香品配製
✎日期:111年10月22、29日;11月19、26日,星期六
✎時間:9:00-16:00
✎地點:(教室待定)
✎人數:30人
✎注意事項:
1.免學費。
2.午餐須自理。
3.課程需全程參與,並通過考試(考試日期111年11月26日)。
4.完訓、考試通過者可發CAMT研習時數證明;另可自費2,000元/人,代為申請EAMT TAIWAN學校研習證明(若未來銜接國際證照課程,此結業研習證明可抵高齡初階課程,直接銜接高齡證照課程)。

 
2.課程二:閩南語能力練習
✎日期:111年10月6、13、20、27日;11月17、24日;12月1、8日,星期四
✎時間:18:30-21:00
✎地點:(教室待定)
✎人數:30人
✎注意事項:
1.免學費。
2.晚餐須自理。
3.課程需全程參與,並協助報名「112年閩南語語言能力認證考試」(免費)。

 
※完成課程規定者,可依辦法申請「技能檢定與證照培訓獎助學金」或「積極學習助學金」,僅可擇一申請補助。


二、民生銀行:
服務與陪伴長者志工團
✎服務日期:111年10月底~11月中(實際日期待定,預計安排1~2次服務)
✎服務內容:主辦單位將協助志工同學們規劃服務與陪伴弱勢/偏鄉長者活動,透過實地服務了解長者需求,協助長者了解自我照護觀念,並培養與長者相處能力。
✎人數:30人
✎注意事項:
1.參與者務必配合活動籌備會議、參與培訓、製作活動成果及分享等。
2.參與者均能持有服務的熱忱,並能妥善完成交辦事項與本身工作項目。
3.本活動重視「團隊合作」,希望夥伴們能互相扶持,也能守時與守信。
4.如未依規定完成課程、服務等活動,將負擔所有已支出費用。
5.112年將延續服務,並搭配實作芳療活動,讓同學能學以致用(預計安排1~2次服務)。
✎時程規劃:
1.甄選報名:即日起至報名人數額滿為止。
2.名單公告:111年10月3日公告於學務處課服組網站及FB粉專。
3.成果分享與相關資料繳交依學務處課服組公告為準。

 
§ 報名網址(請點擊連結)

主辦單位:學務處課外活動與服務學習組
主辦人員:詹小姐
聯絡電話:04-23323456分機3292
電子信箱:chiaoyu03@asia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