培力银行课程(长照芳香照护、闽南语语言能力)+民生银行服务(服务与陪伴长者志工团)

  • 2022-09-15
  • 徐鸿恩
这是一张图片
§ 活动目的

        高龄化社会来临,全球人口老化已成趋势,人类生活条件与医疗技术的进步,延长了人类的寿命。进而产生社会人口失衡状况,若能及时预做准备,即得以协助长辈保有身心健康、独立自主甚至延长其社会参与之功能。俨然长照照护已成现阶段应重视之目标,故本校特规画「培力银行-长照芳香照护课程」,并结合「培力银行-闽南语语言课程」,让同学可习得2种实用技能,可应用于未来职涯规划、丰富履历内容。
        为了让同学习得技能得以熟练,使其有效实际应用于你、我或家人日常生活当中,另办理「民生银行-服务与陪伴长者志工」招募活动,透过实地服务了解长者需求,协助长者了解自我照护观念,并培养与长者相处能力。


§ 课程与服务内容
一、培力银行:

1.课程一:长照芳香照护—结合香气纾压、按摩保健、养生学理、DIY芳香品配制
✎日期:111年10月22、29日;11月19、26日,星期六
✎时间:9:00-16:00
✎地点:(教室待定)
✎人数:30人
✎注意事项:
1.免学费。
2.午餐须自理。
3.课程需全程参与,并通过考试(考试日期111年11月26日)。
4.完训、考试通过者可发CAMT研习时数证明;另可自费2,000元/人,代为申请EAMT TAIWAN学校研习证明(若未来衔接国际证照课程,此结业研习证明可抵高龄初阶课程,直接衔接高龄证照课程)。

 
2.课程二:闽南语能力练习
✎日期:111年10月6、13、20、27日;11月17、24日;12月1、8日,星期四
✎时间:18:30-21:00
✎地点:(教室待定)
✎人数:30人
✎注意事项:
1.免学费。
2.晚餐须自理。
3.课程需全程参与,并协助报名「112年闽南语语言能力认证考试」(免费)。

 
※完成课程规定者,可依办法申请「技能检定与证照培训奖助学金」或「积极学习助学金」,仅可择一申请补助。


二、民生银行:
服务与陪伴长者志工团
✎服务日期:111年10月底~11月中(实际日期待定,预计安排1~2次服务)
✎服务内容:主办单位将协助志工同学们规划服务与陪伴弱势/偏乡长者活动,透过实地服务了解长者需求,协助长者了解自我照护观念,并培养与长者相处能力。
✎人数:30人
✎注意事项:
1.参与者务必配合活动筹备会议、参与培训、制作活动成果及分享等。
2.参与者均能持有服务的热忱,并能妥善完成交办事项与本身工作项目。
3.本活动重视「团队合作」,希望夥伴们能互相扶持,也能守时与守信。
4.如未依规定完成课程、服务等活动,将负担所有已支出费用。
5.112年将延续服务,并搭配实作芳疗活动,让同学能学以致用(预计安排1~2次服务)。
✎时程规划:
1.甄选报名:即日起至报名人数额满为止。
2.名单公告:111年10月3日公告于学务处课服组网站及FB粉专。
3.成果分享与相关资料缴交依学务处课服组公告为准。

 
§ 报名网址(请点击连结)

主办单位:学务处课外活动与服务学习组
主办人员:詹小姐
联络电话:04-23323456分机3292
电子信箱:chiaoyu03@asia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