经济不利学生助学捐款专区

  • 徐鸿恩
这是一张图片为完善经济不利学生(身分定义如下说明)助学协助措施,本校自107年度起,获得教育部推动「高等教育深耕计画-经济不利学生就学协助机制」计画补助,教育部除核予基本补助外,透过奖励补助方式,引导学校建立外部资源(matching fund),依学校外部募款金额,给予等比例补助(例如:学校募得一元,教育部给予相对应奖励补助一元),并将全数经费用于经济不利学生学习辅导奖助上。
 
※经济不利学生:
1.
具有学杂费减免资格
(1)低收入户学生
(2)中低收入户学生
(3)身心障碍学生
(4)身心障碍人士子女
(5)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孙子女

2.具大专校院弱势学生助学计画助学金补助资格者
3.原住民学生经学校审核通过者
4.家庭突遭变故经学校审核通过者
5.怀孕学生、扶养未满3岁子女之学生经学校审核通过者

补助之经费透过本校辅导措施,涵盖课业辅导、技能检定、职涯就业、创作竞赛等面向,订定「经济不利学生学习辅导奖助学金申请暨发放办法」,从学生入学起,提供辅导所需资源及奖助学金,并以「学习取代工读」之推动目标,使学生得以于就学期间同时兼顾课业与生活所需。

诚挚邀请您一同携手帮助就学困难之学生,让我们未来的主人翁们,在重要的求学路上能更加顺遂、更加勇敢、更加发光,让他们能专心学习,发展长才,实现梦想。
这是一张图片
§ 爱心捐款管道
(1)支票或汇票
户 名:财团法人亚洲大学
请加划横线注明「禁止背书转让」,以挂号邮寄至「亚洲大学出纳组(请注明捐款用途:「供高教深耕就学协助机制之经济不利学生使用」)
(2)现金
请直接送至本校出纳组(请注明捐款用途「供高教深耕就学协助机制之经济不利学生使用」)直接汇入国泰世华南投分行。
户 名:财团法人亚洲大学
帐 号:108-03-000-158-9
(3)信用卡
填妥信用卡捐款表格(请注明捐款用途「供高教深耕就学协助机制之经济不利学生使用」),再将表格邮寄或传真传回「亚洲大学出纳组」即可。

§ 档案下载
https://donation.asia.edu.tw/
亚洲大学经济不利学生助学及辅导基金募款与运用办法.pdf.
 
总务处出纳组
承办人李先生
联络电话:04-23323456分机3350
电子信箱:ben@asia.edu.tw