經濟不利學生助學捐款專區

  • 徐鴻恩
這是一張圖片為完善經濟不利學生(身分定義如下說明)助學協助措施,本校自107年度起,獲得教育部推動「高等教育深耕計畫-經濟不利學生就學協助機制」計畫補助,教育部除核予基本補助外,透過獎勵補助方式,引導學校建立外部資源(matching fund),依學校外部募款金額,給予等比例補助(例如:學校募得一元,教育部給予相對應獎勵補助一元),並將全數經費用於經濟不利學生學習輔導獎助上。
 
※經濟不利學生:
1.
具有學雜費減免資格
(1)低收入戶學生
(2)中低收入戶學生
(3)身心障礙學生
(4)身心障礙人士子女
(5)特殊境遇家庭子女或孫子女

2.具大專校院弱勢學生助學計畫助學金補助資格者
3.原住民學生經學校審核通過者
4.家庭突遭變故經學校審核通過者
5.懷孕學生、扶養未滿3歲子女之學生經學校審核通過者

補助之經費透過本校輔導措施,涵蓋課業輔導、技能檢定、職涯就業、創作競賽等面向,訂定「經濟不利學生學習輔導獎助學金申請暨發放辦法」,從學生入學起,提供輔導所需資源及獎助學金,並以「學習取代工讀」之推動目標,使學生得以於就學期間同時兼顧課業與生活所需。

誠摯邀請您一同攜手幫助就學困難之學生,讓我們未來的主人翁們,在重要的求學路上能更加順遂、更加勇敢、更加發光,讓他們能專心學習,發展長才,實現夢想。
這是一張圖片
§ 愛心捐款管道
(1)支票或匯票
戶 名:財團法人亞洲大學
請加劃橫線註明「禁止背書轉讓」,以掛號郵寄至「亞洲大學出納組(請註明捐款用途:「供高教深耕就學協助機制之經濟不利學生使用」)
(2)現金
請直接送至本校出納組(請註明捐款用途「供高教深耕就學協助機制之經濟不利學生使用」)直接匯入國泰世華南投分行。
戶 名:財團法人亞洲大學
帳 號:108-03-000-158-9
(3)信用卡
填妥信用卡捐款表格(請註明捐款用途「供高教深耕就學協助機制之經濟不利學生使用」),再將表格郵寄或傳真傳回「亞洲大學出納組」即可。

§ 檔案下載
https://donation.asia.edu.tw/
亞洲大學經濟不利學生助學及輔導基金募款與運用辦法.pdf.
 
總務處出納組
承辦人李先生
聯絡電話:04-23323456分機3350
電子信箱:ben@asia.edu.tw